起底澎恰恰逼債金主!3.2億放水流 楊醫師找通化街幫老大出手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刑事警察局3日宣布逮捕涉嫌對頂鮮101餐飲集團周文保、遠東航空董座張綱維、藝人澎恰恰暴力討債的台北市傳統老幫派「通化街幫」幫主朱秀琮(56歲)、亞太三溫暖實際負責人楊振豐(63歲)及其餘5名通化街幫成員,該集團到案後坦承放債約3億元。

▲▼北市萬華角頭,綽號「芋仔」的朱秀琮(中間低頭者)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刑事局逮捕涉嫌放高利貸押走澎恰恰的通化街幫主朱秀琮、竹聯幫成員等7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刑事局調查,發現綽號「楊醫師」的楊振豐與通化街幫主朱男涉嫌對上述3位知名人士放款約3億元,遠航張綱維借了約1.6億元、頂鮮101餐飲集團周文保借了1.3億元,澎恰恰借款3千萬元但迄今均未償還。

▲刑事局逮捕涉嫌放高利貸押走澎恰恰的通化街幫、竹聯幫成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逮捕涉嫌放高利貸押走澎恰恰的通化街幫、竹聯幫成員並查扣上千萬元現金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警方調查,澎恰恰10月23日在7亞太三溫暖與董事長「楊醫師」楊振豐協商3千萬債務時,家人擔心他遭到綁架報警,驚動警方將兩人帶回釐清。但刑事局偵二大隊早在2019年就著手偵辦以通化街幫、綽號「芋仔」幫主朱秀琮主持的暴力討債集團。

警方發現,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以及台南擔仔麵集團女婿、頂鮮台北101餐廳負責人周文保等人都曾向該集團借貸,還不出錢即遭脅迫滋擾,嫌犯曾闖入張綱維辦公室,並押走周男3天追債,之後周男償付1千萬元利息才被釋回,黑幫並要求兩人提供房地產、名畫古董收藏品抵債。

▲刑事局逮捕涉嫌放高利貸押走澎恰恰的通化街幫、竹聯幫成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逮捕涉嫌放高利貸押走澎恰恰的通化街幫、竹聯幫成員、搜索查扣放貸大筆現金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刑事局追查上述案件,結果發現澎恰恰也向該集團借錢,10月底發生澎疑似遭控制行動事件後,檢警加快偵辦腳步,北檢檢察官並以傳喚證人方式,多次要澎到案說明。

▲▼楊振豐(人稱楊醫師)在刑事局員警押解下,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楊振豐在刑事局員警押解下,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刑事局調查,朱嫌與楊醫師擔任金主的角色,以月息6%至16%不等對外放款,若對方還不出錢,即找竹聯幫平堂堂主林冠樺(51歲)率小弟追討。澎恰恰借了3千萬結果利上加利債務越欠越多,目前尚積欠兩人4100多萬元,當日雖未被暴力討債,兒子皮皮安然離開,但澎曾遭朱男要求他必須將前妻位於大安路的房產房子拿來抵押。但朱嫌等人到案後皆否認恐嚇、暴力討債。

刑事局專案小組擔心澎恰恰之後可能真的會出事,2日先行收網逮捕通化街幫、竹聯幫平堂要角朱嫌、楊嫌、林嫌等7人逮捕到案,查扣現金1千餘萬、存摺數十本、電腦、手機、監視器等證物。警訊後將7人依觸犯組織犯罪、恐嚇取財、重利等罪嫌中午送往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澎恰恰遇超狠大咖討債!曾16槍狙殺美鷹會大哥 32彈孔轟爛慘死

「黑金」超級組背景曝!專挑大咖放月息16分重利 遇澎恰恰跟著翻

 快訊/逼討澎恰恰巨債藏鏡人抓到了!遠航張綱維+台南擔仔麵駙馬爺也落難

 【其他新聞】

►獨/【博士陽光師是渣男1】遭控帶女大生回家親熱 分手嗆:別在校園哭

►獨/【博士陽光師是渣男2】高階警父扮柯南護子 下跪發誓突「恢復記憶」

►【博士陽光師是渣男3】劈腿把女大生撩回家 展現權威:要看同學成績嗎

·修護力強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