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選倒數11天! 拜登投書台媒:當選將加強與台灣關係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1天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2日以「為我們家庭更繁榮的未來」為題,投書聯合報系旗下媒體《世界日報》,並在文中指出,台灣是能有效對抗新冠肺炎的典範,若當選會持續強化與台灣的關係。

▲▼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拜登(Joseph Biden)22日投書聯合報系旗下北美媒體《世界日報》,並以「為我們家庭更繁榮的未來」(More Prosperous Future For Our Families)為題指出,肯定亞裔美國人對美國社會的貢獻,他當選後會修復川普上任後所破壞的移民體系;並提到,台灣新冠肺炎防疫成果優異,在經濟、科技與民主上都居於領先地位,上任後也會強化與台灣的關係。

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(CSIS)近日也在報告中指出,由於台灣的未來對美國國家利益有重大影響,因此美國下一屆政府必須確保台灣持續成為一個安全、穩定、繁榮、不受攻擊以及脅迫的民主社會,並協助台灣持續融入全球經濟。

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歐(Marco Rubio)和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(Jeff Merkley)日前也提出「台灣關係強化法案」(Taiwan Relations Reinforcement Act),希望全面提升美台關係。魯比歐表示,持續強化美台關係,「必須是美國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。」

►美選最終辯論明登場…「靜音措施」防插嘴! 聚焦6大議題攻防
►台灣是美國重大利益所在!美智庫提醒「下屆政府」提升對台政策
►美議員推《台灣關係加強法》 強化美台關係是「重中之重」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