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「2疑點」:真相透著貓膩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外交部長吳釗燮堵訪 談斐濟事件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灣駐斐濟代表處人員日前舉辦國慶酒會時,遭中國外交官闖入毆傷,外交部目前定義此事為中國「戰狼外交」粗暴的行徑,目前已完成蒐證,完成報案程序,必要時將啟動相關作為,維護國家尊嚴。不過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質疑事情的真相透著貓膩,也提出了2個疑點。

黃暐瀚表示,目前包括「亞太報導」與台灣主流媒體,都主述今年10月8日,我舉辦斐濟國慶酒會,遭兩名中國大陸的外交人員闖入,強行拍照,引發口角,進而打人,毆傷我外交官,傷重住院,輕微腦震盪。

以上述版本的「新聞論述」來看,黃暐瀚表示,陸方外交人員是事件的「挑釁者」,還「做賊喊抓賊」、「打人的喊救人」,甚至在當天報警處理之後,都還繼續嗆聲他有「外交豁免權」,態度囂張,無法無天。據此,台灣人應該挺台灣人,譴責中國政府,譴責中國大陸的鬧事外交官。

不過黃暐瀚質疑,事件「真相」真是如此嗎?他提出第一點,事件發生時間是10月8日,為什麼整整十天,兩岸都沒有人出面控訴?第二點,我方控訴「被毆打」,但斐濟警方的說法,卻是「中國外交官被台北辦事處人員毆打」,又是為何?

黃暐瀚認為,以目前兩岸的緊張關係,以民進黨政府的態度,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的「發言強度」,老實說,「我們的人都被打了」,事件發生第二天,外交部立刻開正式記者會,訴諸國際,控訴對岸,那是一點都不稀奇的事情。

不過,這起暴力暴力事件卻在10天後才被揭發,黃暐瀚質疑,對岸控訴「被台灣人打」,泱泱強國,外交官「被打」,豈會善了?怎能善了?為什麼台灣不作聲,大陸也不作聲,整整十天,都沒人出來開罵?又是怎麼回事?

另外,對於斐濟媒體報導稱,「中國外交官被台北辦公室人員毆打案」,黃暐瀚也不明白,為什麼我們的副參事,都被打到住院了,難道沒有報警?難道沒有備案?難道還繼續被當地警方,當成「加害人」看待嗎?斐濟事件,透著貓膩,除了力挺我外交人員之外,其中的真相,還需得明白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外交部:大陸外交官毆打台灣代表處人員 還向警方謊稱自己被打
我駐外代表被陸外交官打到腦震盪 外交部還原現場狀況
駐斐濟代表處人員遭打 柯文哲「傷及國家顏面」:拖進去!
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陸外交官攻擊我駐斐濟代表 國民黨氣炸:污辱中華民國
我駐斐濟代表遭攻擊頭部 外交部:送醫驗傷「通電全球外館」
民進黨譴責打人事件:大陸「戰狼外交」變「流氓外交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