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盯你一人!韓籍漁工遭西非海盜離奇綁架...歷劫50天獲釋

▲2名南韓籍漁工在迦納海域被海上武裝份子綁架,稍早已被平安釋放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2名南韓籍漁工在迦納海域被海上武裝份子綁架,稍早已被平安釋放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西非海域海盜猖獗,先前曾於8月底傳出2名韓籍漁工在距迦納外海約200公里海域上,遭海上武裝份子綁架至奈及利亞的事件。最近有消息指出,2名遭綁架的韓籍漁工已被武裝份子釋放,目前受到南韓駐奈及利亞使館保護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2名韓籍漁工的所屬公司今(17)日致電表示,稍早漁工已被安全釋放,目前人還停留在奈及利亞。

南韓外交部也透過新聞稿證實,2名漁工已於奈及利亞時間16日晚間8時30分被釋放,「2名漁工身體健康,目前已被安置於(南韓)駐奈及利亞使館所安排的場所。依據本人的意願,將於航班確定後,送回其原居住國迦納。」

南韓政府在漁工被釋放後,已安排其與家屬通話報平安。

據悉, 2名韓籍漁工與當地48名船員所搭乘的迦納籍鮪釣漁船「AP 703號」,於當地時間8月28日7時30分,在距離迦納沿海城市特馬(Tema)東南方約200公里的海域上,遭到海上武裝份子襲擊,2名韓籍漁工遭武裝份子綁架,帶往另一艘前往奈及利亞海域的船隻。

而先前也有5名韓籍漁工於6月24日搭乘Panofi Frontier號漁船前往貝南科多努港口南部近海捕魚,突遭武裝份子襲擊,7月24日獲釋後,8月23返抵南韓。

►只要你一人!韓籍漁工在迦納海域捕魚...遭海盜「盯上」綁架
►非洲海盜猖獗!5名韓國人貝南捕魚遭持槍綁架...南韓外交部:已獲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