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院選情告急!川普拖垮共和黨…8州恐被翻盤 民主黨掌權最佳機會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大選剩下不到三星期,除了總統大位之外,民主與共和兩黨在國會的席次也可能大翻盤。本次國會選舉中,眾議院435席與參議院100席中,有三分之一的席次必須改選。面對總統川普的艱困選情,共和黨的議員選戰也岌岌可危,最受關注的就是民主黨能否再次成為參議院多數黨。

▲▼美國國會大廈。(圖/CFP)

▲目前參議院共和黨為多數黨,在100席中擁有53個席次。(圖/CFP)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目前參議院共和黨為多數黨,在100席中擁有53個席次,民主黨則有47席,不過今年其中35個席位必須改選,這35席中有23個席位現在由共和黨人控制,若是民主黨想要重新成為參院多數黨,就必須增加4席。

CNN盤點了10個可能會翻盤的州,其中由共和黨把持就佔了8個,包含科羅拉多州、亞利桑那州、緬因州、北卡羅萊納州、愛荷華州、蒙大拿州、喬治亞州與南卡羅萊納州;另外可能阿拉巴馬州與密西根州則是民主黨議員佔據。

CNN在報導中指出,美國在一連串的種族主義衝突與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,共和黨很難將選民的目光聚焦在他們過去所強調的經濟成長上,而總統川普染疫前的辯論表現、多名共和黨籍議員確診,都也讓共和黨的選情更加艱難。

無黨派的「庫克政治報告」(The Cook Political Report)更指出,阿拉斯加州與德州也有可能翻盤;庫克政治報告參院編輯泰勒(Jessica Taylor)表示,現在是民主黨改變參議院控制權的最佳時機,在2020年的大選中,共和黨要確保的不是多數席次,而是川普在競選失利時一併將黨給拖垮。

►川普日砸2300萬元!灑錢買搖擺州臉書廣告 強壓拜登急拉選票
►川普賓州造勢喊反中 嗆拜登上任取消關稅:投給他就是投給中國
►川普支持度大跌!拜登領先17%…郵寄投成票倉 逾6成川粉倒戈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