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被家貓咬一口…發燒身亡 屍檢死於「變異狂犬病」

▲▼貓,寵物,貓咪,幼貓,奶貓,成貓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女子被寵物貓咬到,結果罹患變異狂犬病身亡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哥倫比亞烏伊拉省有名婦人被自家的寵物貓咬傷,過了不久竟搶救無效身亡,屍檢結果竟是「變異狂犬病」,而該狂犬病的病毒宿主通常是野生蝙蝠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名婦人住在烏伊拉省內瓦市,9月25日被自家的寵物貓咬傷後,出現高燒不退、神智不清的症狀,後續被送往醫院急救,但仍搶救無效身亡。

為求慎重,相關部門對女子的腦部進行解剖分析,10日得到結果,竟是死於變異狂犬病,而該狂犬病的病毒宿主通常是野生蝙蝠。

▼女子被自家的寵物貓咬到,接著高燒不退、神智不清,搶救後仍不治身亡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▲▼南韓釜山接連傳出虐貓事件。(圖/取自Pixabay)

對此,烏伊拉省衛生部長指出,應該是因為女子的家貓遭到蝙蝠攻擊,進而被變異型狂犬病病毒感染,接著又攻擊女主人,導致女主人身亡。

烏伊拉省衛生部發現事態緊急,發布紅色警報,積極尋找可能患有變異型狂犬病的動物、個人,以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。此外,內瓦市也同時採取動作,替省內3,000多隻貓狗接種狂犬病疫苗,到年底前還會替2萬9,000隻狗與1萬隻貓接種。

內瓦市衛生部人員說明,之所以會大動作接種,是為了防止狂犬病在城市內散播,目前已在市內大規模調查,掌握範圍達到61%。接下來內瓦市的保健機構還會進行生物實驗,將女子身上的病毒移植到白老鼠上面,以確定女子死於變異型狂犬病。

►戴口罩也不會掉妝的素顏霜5.2折輕鬆入手

▼目前該市大規模替貓狗接種狂犬病疫苗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貓,三花貓,貓星人,小貓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