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加拉瓜等友邦響應中方批美侵犯人權 外交部:邦誼穩固友好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資料照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資料照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5日在聯合國大會第3委員會一般性辯論上,代表中國、俄羅斯等26國發言,呼籲美國及西方國家停止單邊實施制裁,然而上述26國中,包括友邦尼加拉瓜、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兩國。對此,外交部6日晚間表示,我國與尼加拉瓜及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兩個友邦邦誼穩固友好,且尼、聖二國長期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。

外交部舉例,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(Daniel Ortega)及副總統穆麗優(Rosario Murillo)訓令尼國外長孟卡達(Denis Moncada)致函聯合國秘書長,表達尼國堅定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,且孟卡達也接續在9月間「聯合國成立75週年高階會議」以及聯大總辯論中發言助我國。

至於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方面,外交部指出,聖文森除總理龔薩福(Ralph Gonsalves)在2020年聯大總辯論為台灣仗義執言外,聖國政府同時也和其他友邦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,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。

外交部強調,台灣與尼加拉瓜、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兩個友邦在公衛、農牧、民生基礎建設等領域的合作交流密切,成果豐碩,廣受當地民眾肯定。我國未來將在既有的友好基礎上,持續共同合作,為友邦人民創造最大的褔祉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ET民調/台灣恢復徵兵制66% 52%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
ET民調/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.9%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
ET民調/60.4%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

相關新聞...
ET民調/共機頻擾台 55.7%支持「美軍駐台」協防台灣
ET民調/42.2%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
ET民調/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.7%、馬英九4.6%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