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署訓練中心連五年消防安檢不合格 徐國勇:講出去真的漏氣!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提供第一線緊急應變防災、救災人員教育及訓練機會,但民進黨立委沈發惠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批,號稱規模世界第三、亞洲第一的消防訓練中心,消防安檢卻長期嚴重違規,109年違規項目竟高達11項。對此,徐國勇也直呼「我自己苦笑啦!講出去真的漏氣了!」承諾他將親自督導,加速改進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業務報告及備詢。沈發惠質詢時指出,依《災害防救法》設置的「消防署訓練中心」,提供第一線緊急應變防災、救災人員教育訓練、提升災害發生時的應變處理能力,總經費將近28億元,號稱規模世界第三、亞洲第一的消防訓練中心,消防安檢卻長期嚴重違規。

根據沈發惠舉出「109年消防安全設備檢修報告書」,不合格項目高達11項,包括:滅火器設備、室內消防栓設備、自動灑水設備、火警自動警報設備、緊急廣播、標示設備、避難器具、緊急照明設備、排煙設備、連結送水管、消防專用蓄水池等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沈發惠痛批,號稱規模世界第三、亞洲第一的消防訓練中心,消防安檢卻長期嚴重違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▲民進黨立委沈發惠痛批,號稱規模世界第三、亞洲第一的消防訓練中心,消防安檢卻長期嚴重違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國會頻道)

沈發惠質疑,消防訓練中心的消防安檢長期以來重大違規,今年度高達11項違規,計畫書稱改善預定完成期限是今年6月30日,但目前為止完成改善的只有四項,仍有七項違規。

對此,徐國勇坦言,「真的漏氣了!我們要改進,但從另一個角度,我們沒有徇私,我們是委託消防專技人員來檢查……但真的漏氣了!」

沈發惠痛批,從105年開始,每年都有近十項設施不合格,其中「室內消防栓設備」甚至是連續五年不合格,如果沒質詢,恐怕明年還是會不合格。徐國勇則表示,「我自己苦笑啦!講出去真的漏氣了!」承諾他將親自下去督導,要求相關單位提出報告,若做不確實就進行懲處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ET民調/台灣恢復徵兵制66% 52%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
ET民調/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.9%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
ET民調/60.4%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

相關新聞...
ET民調/共機頻擾台 55.7%支持「美軍駐台」協防台灣
ET民調/42.2%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
ET民調/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.7%、馬英九4.6%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