慰問川普夫妻 譚德塞:採強力手段抗疫,永遠不算晚

▲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。(圖/路透)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夫婦、其他共和黨政要與顧問,總共7人先後確診新冠肺炎,消息傳出後震驚國際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2日除在推特發文,希望川普夫妻可以早日康復外,他在記者會上也再次強調,採取有力措施扭轉疫情形勢,永遠不算晚。

川普夫婦確診消息傳出後,譚德塞除在推特表達慰問外,他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,光上一週就新增了近200萬例,相較前一週增加了近6%,為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新增病例數最多的一週,現在正是應對疫情的關鍵時刻,對於所有人來說,最快的解決辦法,就是合作行動。

全球各國如今面臨了4種疫情情況,首先有一些國家迅速抑制病毒擴散,進而避免疫情大規模爆發,第二則是有些國家發生疫情爆發,但現在已經能夠控制,第三是一些國家控制疫情後,隨著解除限制措施,導致確診數再次增加,最後則是一些國家仍處在大規模爆發階段。

他強調,從世界各地的防疫經驗顯示,只能擁有強有力的領導,加上清晰而全面的戰略,持續的溝通與積極參與防疫的民眾,採取有力措施扭轉疫情形勢永遠不算晚,各國領導人應該加強應對,進行有針對性的遏制疫情措施,同時保護衛生系統、醫護人員能夠得到保護,進而積極參與拯救生命。

►超級經典、一用上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