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報告抗中「紅地圖沒台灣」網嗨爆! 挺我正名:台灣代表處

▲▼ 美國眾議院中國任務小組封面地圖沒有台灣。(圖/翻攝自美國眾議院中國任務小組報告)

▲該份報告有多達六成的想法屬於跨黨派行動。(圖/翻攝自美國眾議院中國任務小組報告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中國任務小組9月30日發布一份新報告,為川普政府及國會勾勒出應對中國威脅的跨黨派行動藍圖,藉由調查中國共產黨數月之久,提出扭轉美國當前的「失敗」接觸戰略。但有網友發現,在這份報告的地圖當中,代表中國版圖的紅色區塊並沒有把台灣納入。

福斯新聞報導,該份報告點出83項重要發現及430項政策建議,針對美國對抗中國共產黨威脅提出更進一步的策略建議,包括提高美國生產確保醫療供應鏈安全,允許國防部資助新興技術試驗,加速美軍現代化等。

共和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坦言,中國「惡意行動」早已不受管束太久,「我們需要在國防方面創新,特別是人工智慧方面,也需要改變供應鏈,不僅僅在醫療區塊,所有和中國接觸的所有問題都要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報告也提及台灣,不但呼籲美國與台灣達成雙邊自由貿易協議,允許我駐美外交機構名稱改為「台灣代表處」,因為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」稱呼已經過時,無法反映台美享有廣泛實質關係;同時國會也應該盡速通過與台灣相關法案,像是「台灣保證法」、「台灣主權象徵法」、「台灣獎學金法」等。

根據眼尖網友在PTT的發文,這份報告之中所繪製的封面地圖,代表中國的紅色區塊並沒有包含台灣,也沒有南海的九段線,換句話說,這是「美國官方認證,台灣跟南海都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。」

▼共和黨領袖麥卡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