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淑華稱「女生目前不需要當兵」 停3秒「甜笑」可不唱夜襲嘛?

▲▼許淑華表示,女生不需要當兵,若當兵可以別唱夜襲。(圖/翻攝鄉民大會)

▲市議員許淑華表示,女生現不需要當兵,若當兵可以別唱夜襲。(圖/翻攝鄉民大會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共軍近期不斷派機擾台示威,不少國人擔心隨時會爆發戰爭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8日在網路節目中表示,支持恢復徵兵制,並呼籲女生應該要當兵「自己也願意當」。對此,同為北市議員的許淑華30日提出,如果說國家面臨重大危機,需要大家團結維護安全,任何女孩子都會扛起槍、揹起子彈,但要當兵她不想唱《夜襲》,建議可以唱《愛拚才會贏》。

網路節目「鄉民大會」30日針對近期兩岸恐開戰民調,以及徐巧芯拋出「女性當兵」議題討論。

主持人郭子乾引用民調指出,有49%的民眾認為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,45%的人覺得沒有,且徐巧芯提出女性當兵,恐像以色列全民皆兵。

對此,許淑華對國軍有信心,強調蔡總統常常對國軍打氣,國家安全非常重要,尤其近期共軍一直擾台,無疑是在製造恐怖平衡。事實上,國軍一直都有在訓練,不可能向大眾說明訓練到什麼程度,國人要對政府有信心。

至於女生要不要當兵?許淑華笑說,可不可以不要唱《夜襲》和《中國的駱駝》,應該唱《愛拚才會贏》;如果說國家面臨重大危機,需要大家團結維護安全,任何女孩子都會扛起槍、揹起子彈一起向前衝,無庸置疑。

許淑華自問,不過真得能走到這一步嗎?她覺得不太需要,因為世界對抗新冠病毒這樣的隱形的敵人這麼久,(中國)還有可能武力犯台嗎?恫嚇的效益比較大,呼籲中國不要玩小朋友遊戲,雙方在交流平台好好談並回歸民主理性。

 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別想打混!教召將改1年1訓14天 林為洲加碼討論重啟徵兵制
► 缺戰力!後備軍官缺員破6成、士官4成 義務役預官停考斷來源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► 遭酸「為何不簽下去」 徐巧芯嗆爆林靜儀:我談的是義務役!
► 網熱議「若開戰替代役要幹嘛?」 役政署回應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