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毛太濃被疑畫妝!16歲正妹上課20分鐘…遭校方趕回家 網轟:故意找碴

▲英國秋季開學時間是本(9)月7日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xhere)

▲英國秋季開學時間是9月7日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xhere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英國16歲女孩梅根(Megan Davies)開學上課不到20分鐘,就突然接到校方通知,指她的外貌不符合德比勳爵學院(Lord Derby Academy)的校規,看上去很「假」,強制要求她回家。梅根的母親瑪麗(Marie)得知後怒批校方,在未經查證的情況下,僅靠外觀特色就剝奪了女兒的受教權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位於默西賽德郡(Merseyside)的德比勳爵學院7日開學,梅根僅上課20分鐘,就收到老師通知,「妳的膚色非常不自然,還有妳的眉毛看上去很假,而且服裝儀容也違法校規,所以很抱歉,妳現在必須回家。」

女兒的遭遇讓母親瑪麗得知後非常氣憤,她強調女兒濃密的眉毛和棕褐色髮色是天生的,從來沒必要在上面畫畫或染髮,膚色黝黑是因為一家人才剛從葡萄牙度假回來,並沒有故意美黑。

瑪麗還補充說,校方對於梅根的鞋子非常有意見,但是她穿的鞋只是普通黑色包鞋,沒有其他的裝飾物,更何況是蝴蝶結,與梅根同齡女學生有一半都是穿著同樣的鞋子,不知道到底是哪裡不符合規定。

她表示,女兒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了,曾經還有老師拔她的眉毛,只為了證明她沒有化妝,但這次校方卻沒有查證,也沒有給機會解釋,就做出這樣的決定,簡直就是剝奪了女兒受教育的權利。

對此,校長(Vicky Gowan)回應說,無法對個案發表評論,但是對於學院按照最高標準運作,和學校生活各方的傳統做法而感到自豪,他們將會努力確保對每位學生一視同仁,並始終如一地執行校規。

事件曝光後,許多網友留言撻伐校方作法,「她眉毛就是長那樣,難道要她剃掉」、「這是故意找碴吧…」、「到底長相、化妝和學習有什麼關係,竟然都不准她讀書。」、「人家曬黑一點還不行,這是那門規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