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授講中文「那個」!遭投訴種族歧視…秒被停職 理由曝光

▲▼說中文「那個」被誤當種族歧視 南加大教授遭停職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說中文「那個」被誤當種族歧視,南加州大學(USC)教授慘被停職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中央社訊

美國媒體報導,南加州大學(USC)教授巴頓(Greg Patton)近日在授課時說到中文字詞時,因發音聽起來像是對非裔歧視的字眼,而遭到校方停職。

「國家評論」雜誌(National Review)報導,巴頓日前在講述溝通的線上課程中,談到填補詞(filler words)。他說,英文that在中文的發音是「那個」。

但巴頓的發音得罪一群非裔企管碩士(MBA)學生,因為聽起來像是英文中的「黑鬼」(nigger)一詞。

對此,巴頓已經表達歉意。他表示,他的相關發音受到曾經待過上海的影響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