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了?臉書、推特、Google聯名反對川普規範社群行政令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視察威斯康辛州,遭到許多反對人士抗議。(圖/路透)

美國總統川普下重手,以行政命令限縮社群媒體的權利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「衛星通訊社」報導,美國四大科技巨擘臉書、亞馬遜、推特和Google周三(9月2日)聯合向美國「聯邦通訊委員會」(FCC)發出呼籲,要求該機構駁回美國總統川普之前簽署、規範社群媒體的行政命令。

他們表示,川普的要求「沒有法律依據」。 報導指出,川普的新法規將限縮社群媒體刪除讓人反感內容的權利。上述大型科技公司強調,從法律的角度來看,川普監管社群媒體的新要求沒有任何的法律支持,完全是基於他的個人好惡。實施監管社群媒體的新法規可能會讓他們「在跟網路欺詐、騙子和其他不當內容的鬥爭中失去法律保護」。

據報導,川普今年5月時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,以規範美國社群媒體的活動。川普認為:在頒布上述行政命令之前,社交媒體可說是「為所欲為」。

稍早時,川普在推特上發布的一則訊息被標記上特殊標誌,提醒讀者這則貼文裡子可能 包含不正確資訊,需要進一步查證。對 此,川普公開威脅說,如果美國的社群媒體繼續「掩蓋保守派的聲音」,那麼他將進一步加強監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