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姆林宮:白俄局勢已穩 收回普丁派警進駐說法

▲▼白俄羅斯8月爆發民眾大規模上街遊行,抗議總統大選結果不公。(圖/記者張寧倢攝)

▲白俄羅斯8月爆發民眾大規模上街遊行,抗議總統大選結果不公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克里姆林宮31日公開表示,鄰國白俄羅斯的抗議局勢已得到控制,目前不需要派遣預備警察進駐。同一時間,流亡的白俄反對派首領季哈諾夫斯卡婭(Svetlana Tikhanovskaya)透過發言人宣布,將於4日以視訊方式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發言。

根據《俄塔社》報導,普丁的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31日對記者表示,「目前已沒有計畫動用警備部隊。如同總統先前所說,若極端分子試圖破壞局勢的穩定,它會是最後的手段。但是我們可以看到,(白俄羅斯)局勢已經得到了控制,因此現在討論這個毫無意義。」

普丁日前受訪時提到,俄羅斯同意建立一支隨時可以前往白俄羅斯的後備警力,協助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維持當地秩序安定,但他也強調「非必要時不會出動。」

據《路透社》指出,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在敗選後被迫離開白俄,現流亡至立陶宛。她的團隊告訴記者,她將於4日應愛沙尼亞的邀請,透過視訊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發言。除此之外,下週8日預計在法國斯特拉斯堡舉行的歐洲理事會議員大會,她也將上台致辭。

▲▼白俄羅斯8月爆發民眾大規模上街遊行,抗議總統大選結果不公。(圖/記者張寧倢攝)

▲比利時布魯塞爾也有白俄羅斯反對民眾上街遊行。(圖/路透)

近一個月來為了抗議白俄總統大選不公,民眾展開大規模街頭抗議,此為總統盧卡申科掌握國家統治權26年中面臨過的一波最大示威。8月30日成千上萬的人民連續第三周占領了白俄首都明斯克的中心,過程中有數十人被拘留。據《BBC》指出,在此動盪期間,至少已有四人死亡、數百人受傷。

►DIOR夢幻化妝包搭配經典保養、爆款彩妝!買到賺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