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新冠確診破「2萬大關」!首爾引爆多宗群聚感染 超商禁飲食

▲▼首爾鐘路酒吧街道冷清,宛如空城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首爾鐘路酒吧街道冷清,宛如空城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擴散局勢雖與之前相比稍有減緩,不過重症患者激增,以及感染途徑未明的患者比率逐漸增加,卻也讓當局相當頭疼,偏鄉地區病床數不足的問題刻不容緩!根據統計,截至1日上午0時,南韓今(1)日上午10時共通報235起病例,其中包含222例境內感染,另外13例則為海外感染。目前南韓累計確診數已突破2萬大關,來到20182例、324例死亡。

綜合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報導,首都圈疫情最為嚴峻,且仍以首爾市城北區「愛第一教會」與8月15日首爾光化門示威集會仍持續傳出相關感染者;另外,首爾市一夕之間突然傳出多宗群聚感染案,包括道峰區運動場所、信用卡發卡公司、江東區某醫院、西大門區北加佐洞KT電信公司分行、江西區保全公司、銅雀區讀書咖啡廳、城北區療養院等。

▲▼首爾神學校傳出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首爾神學校傳出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病例數高達175例(首爾佔93例、京畿道佔60例、仁川佔22例);大田佔8例;忠清南道佔7例;蔚山佔6例;慶尚北道佔5例;光州、江原道、全羅南道各佔4例;釜山、慶尚南道各佔3例;大邱、忠清北道、濟州島各佔1例。

截至8月31日中午12時,「愛第一教會」累計1056例,而病毒持續滲透至各宗教場所、職場、醫療院所、校園等地,多宗群聚感染案例增,且感染途徑未明比率也不斷增加;參與8月15日首爾光化門示威集會的感染者散佈在南韓14個市與道,增至399人。

首爾市永登浦區權能教會(권능교회)累計29人感染;首爾市銅雀區首爾神學校累計31人感染;首爾市麻浦區軍人權中心(군인권센터)累計9人感染;釜山市蓮堤區住商混和大樓聚會感染累計8例;濟州島西歸浦市民宿「屋頂庭園」(루프탑정원)增至7人感染。

▲▼首爾市府宣布,市內公車夜間班次將縮減20%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首爾市府宣布,市內公車晚間9時以後之班次將縮減20%。(圖/達志影像)

另外,光州市北區「聖林浸禮教會」(성림침례교회,暫譯)一名信徒在北上參與首爾光化門示威後,回到教會參與至少3次的禮拜活動,造成教會群聚感染,目前累計4人感染;而光州市東區「金陽住商大樓」(금양오피스텔,暫譯)累計32例、光州市北區「日谷教會」(일곡교회)累計30例。

南韓境內的重症患者正持續激增!根據統計,與昨(31)日相比就增加25人病情惡化,目前共累計104名患者病況危急。然而,可供患者使用的病床數瀕臨飽和、不敷使用,大田、江原道、全羅南北道甚至已無可收重症患者的病床。

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金剛立(김강립)於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此波大流行高齡患者佔多數,且高齡患者本來就屬於新冠肺炎高風險族群,「近2周的重症患者就增加了高達8倍!」

▲▼政府規範餐飲店晚間9時後禁止內用,民眾轉而聚集超商。(圖/路透社)

▲政府規範餐飲店晚間9時後禁止內用,民眾轉而聚集超商。(圖/路透社)

日前南韓政府針對首都圈的「社交距離防疫」政策提升至2.5階段,不僅連鎖咖啡廳全面禁止內用,餐飲店晚間9時隔日凌晨5時也只允許外帶與外送服務,結合「集合禁止令」,酒店、酒吧等全面暫停營業,許多消費者進而轉戰至超商,在超商前的露天座椅聚餐、飲酒。對此,防疫當局1日宣布,大型超商晚間9時以後禁止內用,不過煮泡麵、微波等難以規範。

而首爾市府也頒布新規定,登記於市內的所有短期租賃巴士(遊覽車等),若做為觀光、參與集會等用途載運旅客,須向政府提供「KI-Pass」電子出入名簿,登記每位旅客的個人資訊。

►防疫警戒提升!南韓日增299例 大邱爆「教會群聚」:曾參加示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