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用國人健康還川普人情」 孫大千:蔡英文是赤裸裸的賣台

▲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總統蔡英文28日拍板開放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美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,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29日「七問蔡英文」,不僅質疑民進黨每天都宣稱台美關係深厚,絕無任何對價交換?也批評蔡英文為了還美國總統川普的人情,用國人健康安全作為代價,是赤裸裸的「賣台」。

孫大千在臉書發文指出,蔡英文終於還了川普政府情義相挺的這個大人情,可惜的是,卻用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作為代價,這已經不僅僅是「親美」,這是赤裸裸的「賣台」。

孫大千批評,蔡英文與其鬼扯一堆冠冕堂皇的說辭來混淆視聽,不如認認真真地講清楚幾個關鍵問題。他指出:

第一,民進黨當年在野時,針對美牛美豬「零檢出」的立場和主張,為什麼在執政後就突然豬羊變色了呢?

第二,為什麼犧牲台灣的食品安全會是蔡英文口中的「一個符合國家整體利益及未來戰略發展目標的決定」?如果連健康都沒有了,還談什麼國家整體利益,和未來戰略目標呢?

第三,民進黨不是每天都在大內宣台美關係是如何的情誼深厚,絕對沒有任何的對價交換嗎?現在為什麼要開放美牛美豬進口才能夠促進台美關係呢?

第四,蔡英文是否可以保證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後,美台雙方的自由貿易協定可以立刻簽訂,不會再有其他額外的條件?同時,台灣也可以順利的加入CPTPP呢?

第五,以民進黨過去擔任在野黨時所堅持的理念,開放美牛美豬進口真的是一個「符合食品衛生標準的決定」嗎?

第六,民進黨政府到底做了什麼樣的安排,可以確保台灣豬農的生計不受影響呢?

第七,今天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如了川普政府的願望,蔡英文什麼時候要宣布開放日本核食產品進口,再還日本政府一個人情呢?

▼孫大千29日批評蔡英文對美豬議題自打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孫大千Sun, Ta-Chien)

▼孫大千29日批評蔡英文對美豬議題自打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孫大千Sun, Ta-Chien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全文/蔡英文3大理由開放美豬牛進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「最好的契機」
幕後/3大條件到位蔡英文拍板進口美豬牛 事前推演藍營反撲
蓬佩奧讚許蔡英文領導力:開放豬牛為台美貿易打開大門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開放瘦肉精美豬、美牛 馬英九:雙標對外卑躬屈膝又添一例
美豬牛進台灣...林淑芬嘆被逼「吞瘦肉精」 網:民進黨唯一良心
「美豬進口,總統下台」 民進黨20個金句跨時空打臉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