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醫療人員罷工Day2!當局威脅「吊銷執照」後...罷工醫院未達一成

▲▼南韓醫界人士26日發起全國性第二次罷工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醫界人士26日發起全國性第二次罷工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「大韓醫師協會」(대한의사협회)不滿文在寅政府所提出的醫科招生每年擴增400名額等政策,昨(26)日發起第二次全國醫師總罷工,至今(27)日已進入第2天。隨著保健福祉部長朴淩厚(박능후)下達開業令,要求首都圈醫師復工,根據統計,27日仍處於罷工階段的社區醫院不到全體10%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截至27日中午12時,南韓全境17個行政區(特別市、自治特別市、道)3萬2787間社區醫院,只有2926間宣告仍處於罷工狀態,只佔全體8.9%;與26日3549間社區醫院罷工、達全體的10.8%相比,約有600多間社區醫院復工。

▲▼大韓醫師協會會長崔大集(최대집)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大韓醫師協會會長崔大集(최대집)。(圖/達志影像)

而針對醫界人士所發起的第二次全國性罷工,南韓總統文在寅27日於青瓦台召開與韓國教會總連盟共同代表金泰泳(김태영,音譯)牧師的懇談會上表示,「國家在面臨新冠肺炎(COVID-19)嚴峻疫情下,醫療人員卻轉身離開醫療現場!這就如同軍人在開戰時逃離戰場;也如同大火不斷燃燒,消防人員卻在災難現場前宣布罷工。」

對於醫科大學學生響應罷工、拒絕參加國家考試,文在寅也表示,「這對醫科生來說也是莫大的損害,不能招致國家不安。」

文在寅補充道,「國民正承受著新冠肺炎所帶來的痛苦,我相信醫療人士不會忽視他們的痛苦。政府一方面持續透過具有誠意的對話達成雙方間的溝通;一方面卻又不得不遵照法律與原則來嚴懲。」

▲▼南韓總統文在寅持續向醫界人士喊話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持續向醫界人士喊話。(圖/達志影像)

據悉,文在寅政府為解決醫療人力不足與偏鄉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,擬推行擴增醫科大學院生名額、設立公共醫大等措施,從2022學年度起10年間將增加4000名醫科生;然而醫界認為,南韓國內人口已開始逐年遞減,若增加醫科生員額,可能剝奪醫師工作機會,加上該政策並不能減緩醫師集中到首爾工作的意願,因此群起反對。

據統計,截至27日0時為止(當地時間),南韓防疫當局27日上午10時共通報441例新增確診者,又創3月初以來的歷史新高!其中7例為海外感染,434例為境內感染。目前南韓共累計1萬8706例確診、313例死亡。

►南韓醫師今集體罷工!新冠單日確診「破300例」...篩檢院所可能被迫關閉
►新冠日增又破300例!醫師罷工...韓政府嚇傻威脅「吊銷執照」令:馬上開業
►不顧新冠確診破320例!南韓實習醫師「反文在寅」強行罷工...總統怒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