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阻病毒擴散!首爾市府強制民眾「戴口罩」拼防疫 業者違法可判停業2周

▲▼24日0時起須強制戴口罩,圖為信徒至首爾曹溪寺參加七夕祈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4日0時起須強制戴口罩,圖為信徒至首爾曹溪寺參加七夕祈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為阻止新冠病毒(COVID-19)持續在首都圈擴散,首爾市府今(23)日終於使出殺手鐧,下令自明(24)日凌晨0時起,除了吃與喝,首爾市不管室內、室外皆須義務配戴口罩。

防疫當局指出,截至23日0時為止(當地時間),首爾市共通報140名新冠肺炎新增病例,其中14名患者與城北區「愛第一教會」(사랑제일교회)有關;且自17日起,連續6天以來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00人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首爾市代理市長徐正協(서정협)23日召開新冠肺炎例行記者會時宣佈該防疫政策,「從5月13日起實施的大眾交通工具義務配戴口罩政策,多虧市民們的配合才得以完善。強制佩戴口罩是生活防疫中的基礎,期望透過此次政令宣導與實施,喚起每位市民們的警覺心,進而讓每位市民共同實踐防疫守則,與社會訂立承諾。」

▲▼首爾市府下令,24日0時起室內外需強制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首爾市府下令,24日0時起室內外需強制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)

同時,徐正協在記者會上表示,願意提供15日曾至光化們參與示威集會的民眾以匿名的方式篩檢,藉此保護受檢者的身份不會對外曝光。據悉,5月起梨泰院同志夜店爆發大批群聚感染後,首爾市府開始引進匿名篩檢制度。

徐正協補充道,「雖然實名制篩檢為主要原則,但若篩檢者不願曝光身份,只需要在篩檢前提供手機號碼即可。在此呼籲,即便未在該日參與集會,若曾於當時造訪鄰近區域,請務必在3天以內前往臨時診療所,就近實施篩檢與診療。若民眾未回覆篩檢要求,最後卻確診,市府定會追究相關責任,透過訴訟請求支付全額治療費用,若導致疫情擴散,則會追加請求防疫費用。」

▲▼圖為首爾明洞,若社交距離防疫提升至第3階,民生經濟恐停擺。(圖/路透社)

▲圖為首爾明洞,若社交距離防疫提升至第3階,民生經濟恐停擺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,首爾市府將針對未滿300人的補習班、150平方公尺以上的一般飲食店、水上樂園、電影院、表演場所等15種多重利用設施、5萬8353所業者實施「一好球即出局」,即若只要違反1次防疫守則,則市府可對業者下達時效2周的「集合禁止命令」,幾乎等同於停業2周。

徐正協警告,若防疫當局決定將「社交距離防疫」提升至第3階段,經濟、社會恐怕面臨停擺,庶民經濟將陷入困頓。

據悉,截至23日0時為止(當地時間),南韓防疫當局23日上午10時共通報397例新增確診者,其中10例為海外感染,387例為境內感染。目前南韓共累計17399例確診、309例死亡。

►半島染疫...全境擴散!南韓單日新增病例直逼「400大關」 外交部也淪陷

►七夕情人禮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