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罰單暴增萬件 葉毓蘭酸:交通部成國家最會賺錢單位

▲▼國民黨團「交通法規POD 人民荷包在滴血」記者會 葉毓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交通法規POD 人民荷包在滴血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葉毓蘭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,近期接獲許多民眾陳情,高速公路連續交通違規的開單浮濫,經查發現近年罰單暴增數萬件,包括高速公路連續變換車道近3年增加5萬件、行駛路肩違規近5年則增加2萬件等,直呼「交通部變成國家最重要、最會賺錢的單位」。

葉毓蘭表示,最近辦公室連續接獲民眾陳情,高速公路連續交通違規的開單浮濫,有許多民眾在10秒鐘內同一個違規行為被開兩張罰單;有人2分鐘內連續被開7張舉發單,罰款21,000元;也有11分鐘被開了19張罰單,罰款57,000元,不符比例原則。

葉毓蘭指出,經查發現高速公路連續變換車道挨罰的件數成長驚人,高速公路路肩開放規定不統一、速限不明確,讓駕駛人無所適從,108年較105年竟然多出5萬張罰單;此外,政府2014年開放高速高路行駛路肩,但去年2月開始規定行駛路肩只能駛出交流道,不得再回到主線道,民眾不清楚相關規定,行駛路肩違規108年也較103年成長2萬件。

與會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表示,「罰單開萬萬張,刑案破零件」,雖然不鼓勵交通違規行為,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5-1規定,若違規地點相距6公里內、時間6分鐘內,或是在一個路口內連續違規,都只能開一張發單,政府執法應符合比例原則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曾文惠趕赴北榮探視李登輝 座車離開翠山莊畫面曝光
► 
北榮駁斥李登輝離世消息 陳水扁「總統級關心」:他OK吧
► 
網路瘋傳「李登輝過世」 北榮:「狀況不佳」還在院治療

相關新聞...

► 「李登輝是英雄人物」 柯文哲曝去年見面:看他穿睡衣就知身體不好
► 
蔡、賴、蘇已探視完李登輝 王燕軍避談病情
► 
蔡英文、賴清德十點赴北榮探視李登輝 王燕軍出面說明最新病情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