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確診新冠肺炎 10天前訪歐沒戴口罩、無社交距離

▲▼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`Brien)訪歐,全程沒戴口罩也沒保持社交距離。(圖/取自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(NSC)推特)

▲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大約在確診10天前才訪問歐洲。(圖/取自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(NSC)推特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在當地時間27日,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感染源疑似來自一場家庭聚會,他從上周就沒有進辦公室上班,一直在家隔離透過電話主持會議,但是他在大約10天前才出訪歐洲,與英國、法國、德國、義大利官員會面,而且照片中沒戴口罩,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。

▲▼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`Brien)訪歐,全程沒戴口罩也沒保持社交距離。(圖/取自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(NSC)推特)

▲歐布萊恩訪歐照片沒戴口罩也沒保持社交距離。(圖/取自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(NSC)推特)

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(NSC)推特在16日發布的推文表示,很高興見到英國NSA官員,討論了重要的雙邊事務與全球性議題,包括香港、中國、5G安全和伊朗議題,美英關係持續互動。但是這則推文的照片,包括歐布萊恩在內的雙方官員,全都沒有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。

▲▼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`Bri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白宮聲明表示,歐布萊恩沒有與總統川普或副總統彭斯有任何接觸風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目前白宮方面尚未證實歐布萊恩與總統川普最後一次見面的時間,根據CNBC報導,白宮發表聲明表示,川普和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並沒有任何接觸風險。

《彭博社》報導指出,歐布萊恩和NSC的高級官員,每天都要接受新冠病毒的檢驗,他的辦公室與副總統彭斯的辦公室,都位在橢圓辦公室的西側。

►資生堂晚安凍膜超殺650元!厚敷睡一覺就變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