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狂買176萬噸玉米創紀錄 川普冷感:貿易協議對我「意義不大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 

▲疫情當頭,美中貿易協議提不起美國總統川普的興致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中於1月正式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,然而新冠肺炎(COVID-19)重創美國經濟,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23日直言,與北京的貿易協定,現階段對他來說「意義不大」。他還提到,中國購買更多美方的農產品;然而從他的言詞來看,顯然已失去興趣。

《彭博》報導,川普23日在白宮出席疫情記者會時,再次抱怨美國為了抗疫,必須讓經濟停擺,「貿易協議現在對我的意義,不如我當時促成它的時候。」多個大型民調可見,越來越多選民不滿他應對疫情的方式,他也試圖把責任歸究中國。

另據《福斯財經網》,川普認為,儘管中國近幾周加大購買美國農產品,貿易協定對他的重要性已大不如前,「中方創下紀錄,昨天是玉米的破紀錄日,購買的玉米比任何過去的訂單都要多,這情形持續了兩或三天。」

川普說,中國也買了大豆以及所有的農產品,「但對我來說意義不。你懂嗎?這對我來說意義不大。」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,中國本月14日購買176萬噸玉米,創下紀錄。

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本該是川普的重要戰績,他2016年就不斷向選民承諾,但如今他看似無意商討第二階段內容。川普上周告訴CBS新聞,「我現在沒興趣與中國談話。」

►還不快囤個3瓶擁有「第一神顏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