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訪英指責譚德塞「被中國收買」…害死一堆英國人 WHO已成政治組織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英國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英國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1日訪問英國期間向國會議員表示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已經被中國「收買」,成為一個「政治組織」而非「科學組織」。蓬佩奧指責,WHO秘書長譚德塞應該為英國的大量病歿患者負責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蓬佩奧(Mike Pompeo)近日在英國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,並且與英國外相拉布(Dominic Raab)和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會晤,討論5G網路建設與中國關係。

蓬佩奧在與英國國會議員的一場私人談話中表示,WHO已經被中國收買,成為一個「政治組織」。蓬佩奧說,「當中國發生大流行時,譚德塞被中國政府收買…我不能說太多,但這有堅實的情報基礎,因為有這麼一個協議…結果許多英國人喪命。」

WHO則發表嚴正聲明回應說,「WHO不清楚任何這類說法,但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身攻擊和毫無根據的指控。」WHO仍敦促各國,應繼續集中精力面對新冠病毒疾病大流行現狀。

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宣布退出WHO,指控該組織與北京當局過從甚密。美國境內已有超過380萬例新冠病毒疾病確診病例,並有超過14萬人死亡。

►爆紅三合一「小金管」才644元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