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南韓早放行?日本指示「第2波優先鬆綁台灣入境」 韓媒酸:台灣人沒興趣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政府首波鬆綁外國商務人士入境的名單中,包含越、泰、紐、澳4國,預計7月中考慮與第二波鬆綁國家磋商,其中更包含台灣、南韓與中國大陸;不過有消息指出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口指名應優先對台灣鬆綁,讓與日本隔海相望的鄰國南韓感到不是滋味。對此韓媒狂酸,安倍思維上出現錯誤,因為台灣對日本鬆綁入境根本不感興趣。

日媒《朝日新聞》12日引述多位政府消息人士的說法表示,考慮到台灣、南韓、中國大陸與日本往來較頻繁,隨著疫情趨緩,最快本周開始磋商;然而安倍在考慮第二波鬆綁入境對象時,卻親口指示「優先對台灣鬆綁入境」,分析指出,這是因為日本國內支持者對南韓、中國大陸反感所致。

▲▼日相安倍晉三優先考慮鬆綁台灣入境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相安倍晉三優先考慮鬆綁台灣入境。(圖/路透社)

《朝日新聞》分析,安倍的支持者們期待能對中國大陸、南韓採取強硬態度,尤其認為中國大陸是新冠肺炎(COVID-19)發源地,若優先鬆綁入境,可能招致民眾反彈,加上近日美中雙方矛盾加劇,須優先顧及美國感受;至於南韓,則是因為日本國內保守派勢力大多抱有「反韓情結」,且對南韓大法院「二戰朝鮮半島非法徵用勞工」之判決結果相當不滿,這也成為去年日韓貿易戰的導火線。

報導稱,自民黨國會議員也期盼安倍能優先鬆綁台灣,使台灣人比南韓、中國大陸民眾更早入境日本,此舉能緩和國內支持者反彈。

▲▼日韓貿易戰升溫,南韓民眾上街發起抵制日本運動。(圖/路透社)

▲去年日韓貿易戰升溫,南韓民眾曾發起抵制日本運動。(圖/路透社)

然而,日本安倍政府優先考慮鬆綁台灣入境,對於正在觀望日本政府舉動的南韓來說相當不是滋味!韓媒《中央日報》撰文狂酸,台灣人對於安倍的鬆綁政策,根本不感興趣,「根據東京消息人士的說法,台灣雖也曾在首波鬆綁入境名單中被討論,卻未引起多大反應;不過若優先鬆綁台灣,那麼在鬆綁南韓、中國大陸入境上,將耗費更長的時間。」

對於安倍政府優先考慮鬆綁台灣入境,南韓網友們態度相當兩極。有網友肯定台灣防疫表現,認為台灣政府在疫情爆發初期便果斷封鎖各國入境,值得效法;也有網友反酸,「日本會火山爆發,就算開放我也不敢去」、「日本新冠肺炎染病機率目前全亞洲最高,我們(南韓)不能鬆綁日本入境」、「東京每天就有200多人確診,而且還是只篩檢3000人的情況下,這種國家有誰敢去」、「拜託繼續封鎖我們吧。」

►日相安倍指示 台灣優先列第2波鬆綁入境對象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全台首間冒險主題飯店!等你一起來趣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