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冠病毒非來自中國」!牛津教授:早已潛藏世界各地...1關鍵冒出爆發

▲▼印度公衛人員在孟買採集民眾檢體樣本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公衛人員採集民眾檢體樣本。(圖/路透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「新冠病毒源頭來自哪裡?」各界持續爭論中,英國牛津大學實證醫學中心教授傑佛遜(Tom Jefferson)就表示,新冠病毒可能已經潛藏休眠在世界各地許久,直到碰到有利的環境條件才浮出檯面,並不是來自於中國。針對新冠病毒傳染途徑,傑佛遜也提到,病毒還有可能是透過下水道系統或是公共廁所傳播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傑佛遜博士接受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採訪時說,在新冠病毒出現在亞洲之前,已經在世界各地發現一系列的存在證明。傑佛遜說,例如在西班牙,義大利以及巴西的污水樣本中,就發現了新冠病毒的蹤跡,時間點比中國武漢出現疫情還要早,所以新冠病毒可能並非源自中國。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3D照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病毒3D照。(圖/路透社)

傑佛遜還說,西班牙流感1918年爆發時,也曾發生過這類奇怪的事,薩摩亞西部約有三成的人口因西班牙流感喪命,但這些人與外界並沒有任何接觸。唯一能解釋的是,流感病毒一直都在當地,因為某些條件被激活,也許是人口密度或環境條件,「這也是我們應該要找到的」。

關於新冠病毒的傳染途徑,傑佛遜指出,病毒還有可能是透過下水道系統或是公共廁所傳播,不僅是透過講話、咳嗽或是打噴嚏時所產生的飛沫來傳播。據了解,傑佛遜目前已經與多位專家展開合作,進行深入調查,望能找到更多新的傳播途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