獼猴染疫28天內免疫!北京研究:短期不會再次感染新冠肺炎

▲▼猴子、母猴、公猴、獼猴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獼猴染疫28天內擁有免疫力。(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北京最新研究顯示,獼猴在感染新冠肺炎病毒(COVID-19)後,28天內不會再次感染。研究團隊指出,雖然獼猴表現出一定程度的免疫力,但目前尚不清楚這種免疫力能在人類身上持續多久。

北京協和醫院團隊針對獼猴進行了新冠肺炎免疫力的實驗,他們將SARS-CoV-2病毒注入6隻獼猴體內,並觀察到獼猴開始出現輕微到中度的症狀,體內的病毒量大約在感染後第3天達到高峰,平均需要花兩個星期的時間才能康復。

研究人員在獼猴首次感染後28天,對其中4隻再次注射了SARS-CoV-2病毒,結果這次獼猴僅出現體溫短暫上升,沒有再次感染的現象。研究人員表示,獼猴在第一次感染之後出現強勁的免疫反應,產生更多「中和抗體」,避免牠們在短時間內再度感染。

目前這項實驗結果刊登在《科學》(Science)雜誌中,研究團隊指出,還需要更多的實驗來觀察這種免疫力能持續多久。另外,雖然獼猴和人類相近,對新冠肺炎出現初階的免疫力,但現在仍不清楚在人體中的反應,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才能知道疫情爆發初期感染的人們,是否不會再感染。

►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「飆破1076萬」! 逾51.7萬人染疫死亡
►美國買光「瑞德西韋」未來3個月全球產量 衛生部長:驚人的交易
►首例!新冠肺炎患者「勃起4hrs」冰敷也沒救 針頭抽出滿滿血栓

►二手票券豐富 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