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疫檢無共識!美1300名外交人員無法返中 路透曝:擔心北京取得DNA

▲美國撤僑專機抵達加州馬奇空軍基地(March Air Reserve Base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撤僑專機1月底返回加州馬奇空軍基地(March Air Reserve Base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《路透社》獨家消息指出,中國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美國撤離駐當地約1300位外交人員及其親屬,原預計搭乘7月中旬的2班專機返回中國,但因為中美雙方對於疫檢程序未達共識,因此這兩架班機也先取消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5個月前疫情爆發時,美方從中國撤離約1300位外交人員及其親屬。不過,從十幾封曝光的國務院信件顯示,目前雙方的疫檢程序尚未取得共識,因此這些外交人員返回中國的時間將無限延期。

其中一封6月30日發出的電子郵件顯示,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泰(Terry Branstad)向大使館人員表示,兩架原定8日和10日分別搭載外交人員返回上海和天津的包機已被取消,將重新安排航班日期。

外交官員表示,根據1961年的《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》規定,外交人員的權力不可被侵犯;美國政府也擔心,北京當局可能透過疫檢,獲取抹美方人員的DNA樣本,或是如果部分家屬檢測結果呈陽性,可能被迫和孩子分離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上班太累嗎?快來這裡「鬆」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