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年後白人變少數!美16歲以下「有色」比例過半 亞裔人口10年增幅達29%

▲▼美國人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5年後美國白人將成少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近來爆發激烈的反種族歧視示威遊行,白人與有色人種的對立加劇。不過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最新調查顯示,「白人至上」的狀況可能很快就會消失,因為目前美國白人人口僅佔60%,創下有史以來最低紀錄,且16歲以下的白人人口甚至不到50%。

美國人口普查局(U.S. Census Bureau)最新數據顯示,美國人口中白人僅佔60.1%,創下有史以來最低紀錄。且16歲以下的美國人只占不到50%,這都顯示美國白人的生育率越來越低。布魯金斯研究所(Brookings Institution)人口統計學家佛雷(William Frey)表示,「這個國家正在變得更多樣化,尤其是在年輕族群當中。」

據統計,亞裔美國人是過去10年人口增長最快的群體,共增加了2280萬人,增加率達29%;拉丁裔人口數在過去10年增加約1000萬,增幅為20%,且平均年齡為29.8歲。佛雷分析,在今年的統計中,西班牙裔占總人口18.5%、非裔佔12.5%。

另外,西岸的人口多元化程度也比東岸還要高上許多,目前美國人口多樣化程度最高的三個程度分別為聖荷西、休士頓和舊金山,它們人口數最多的族群都不超過40%。而前10名中僅有華盛頓特區是為在密西西比河以東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契爾氏超夯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!挑戰最低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