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:西班牙去年3月廢水有新冠病毒! 比中國疫情爆發早9個月

▲▼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西班牙。(圖/路透)

▲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,截至台灣時間27日下午4時,西班牙感染新冠肺炎總人數為24萬7905人,累計2萬8338人染疫病逝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西班牙為了找尋新冠肺炎潛在新疫情,研究人員自今年4月起針對先前的廢水樣本進行檢測。根據巴塞隆納大學研究團隊最新研究,早在巴塞隆納2019年3月所收集到的廢水樣本就已存在新冠病毒蹤跡,這遠比中國發現爆發疫情的時間點還要早9個月。目前該份研究已提交審查。

路透報導,巴塞隆納大學(University of Barcelona)研究團隊起初是在今年1月15日的巴塞隆納廢水之中發現病毒蹤跡,也就是巴塞隆納當地通報首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41天之前。隨後,團隊成員開始針對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間所採集的廢水樣本進行檢測,並在其中一份樣本發現病毒基因組,而其採集日期為2019年3月12日。

目前這份研究已提交審查。主導研究的負責人波希(Albert Bosch)表示,「儘管(樣本中)新冠病毒的含量很低,但呈現陽性。」

不過,西班牙公衛暨衛生行政協會主席維亞比(Joan Ramon Villalbi)認為,現階段下定論的時機點還太早,且新冠病毒與其他呼吸道感染病毒有類似之處,可能出現所謂的偽陽性,「當只有一個結果時,總是要用更多數據、研究、樣本來證實此一結果,並排除實驗室錯誤或研究方法等問題。」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,截至台灣時間27日下午4時,西班牙感染新冠肺炎總人數為24萬7905人,累計2萬8338人染疫病逝。

►一瓶搞定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