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病情轉向!從「重疫區」抵達得隔離14天 害到別人最高罰30萬

▲▼紐約市疫情逐漸趨緩,顧客保持社交距離用餐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市曼哈頓民眾在疫情下保持社交距離用餐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(COVID-19)總體病例數雖持續上升,但部分州疫情從高峰降下。紐約州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24日則表示,若旅客從其他確診數飆高的地區來到紐約、紐澤西州與康乃狄克州,必須接受14天自主隔離,違者將面臨罰款。

CNBC報導,紐約州在3月底一度是全美疫情最嚴重地區,不過古莫24日表示,從佛州、德州與其他病例數激增地區來的旅客,若抵達紐約州、紐澤西州與康州,必須自主隔離14天,不從者則將開罰。

▲紐約州州長古莫(Andrew Cuomo)。(圖/路透)

▲紐約州州長古莫。(圖/路透)

「我們非常努力降低病毒傳染率,我們不想看到(數字)上升,因為很多人來到這邊,真的能夠帶來感染。」古莫與紐澤西州州長墨菲(Phil Murphy)、康州州長拉蒙特(Ned Lamont)出席記者會時如此表示。

旅客若拒絕自主隔離14天將會面臨罰款並被強制隔離。古莫表示,第一次違反命令的罰金為2000美元(約新台幣5.9萬元)、第二次5000美元(約新台幣14萬元),如果造成他人傷害最高可達到10000美元(約新台幣30萬元)。

紐約州3月底曾是疫情最慘重的地區,當時佛州州長德桑提斯(Ron DeSantis)下令一項措施,從紐約等3州抵達佛州的旅客必須自主隔離14天。如今,紐約州疫情稍微趨緩,美國南部與西部的病例數則激增。

美國傳染病權威佛奇(Anthony Fauci)認為,戴口罩不該成為一個政治議題,「單純是一個公共衛生的問題,忘掉政治,看看數據吧。」包括總統川普、副總統潘斯在內等的官員,此前在公眾場合露面時多不戴口罩。

►美國疫情失控! 歐盟設邊境解封標準擬「禁美國人入境」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