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掀反中潮卻「認錯人」! 怒燒了「中國總理金正恩」肖像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印邊境15日深夜爆發流血衝突,造成多人傷亡。印度官員證實,有20名士兵喪命,更指控中國軍隊事先準備「土製狼牙棒」攻擊,點燃人民憤怒情緒。民眾氣得抵制中國貨、焚燒中國製品,未料一群抗議者欲焚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肖像,卻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誤認成他。

▲▼中印,印中/印度新德里示威者焚燒中國產品。(圖/路透)

▲ 新德里示威者焚燒中國產品。(圖/路透)

當地媒體指出,中國入侵印度領土,殺死20名士兵,掀起全國各地抗議活動,其中大多呼籲抵制中國貨,並優先購買國產商品。人民權利黨主席亞達夫(Pappu Yadav)日前便爬上怪手,將一家中國手機製造商的橫幅塗黑。他和支持者也破壞中國產品的廣告看板,向中國傳達訊息——北京不能用印度人的錢來殺死印度士兵。

西孟加拉邦印度人民黨公司(BJP)工人18日則在社群媒體上傳一段抵制中國抗議現場的影片,欲焚燒習近平的肖像,卻對著鏡頭說是「中國總理金正恩」(Chinese Prime Minister Kim Jong Un)。

一名網友回應,「每次我都覺得,他們應該沒辦法再更蠢了吧。這真的太蠢了,我笑到停不下來。」另一名關注環境與全球暖化的網友則表示,「我真的很想知道是誰發起這個活動。這除了污染環境之外,到底還有什麼作用?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