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老人攔截「機車沒油了」求借100元!網一句中肯:救急討那麼多,太假

▲▼加油,加油站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原PO遇到路人借錢要加油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遇到這種情況,你會怎麼辦呢?一名網友說他騎車出門買飲料的時候,遇到一個老人一直揮手、把他攔下來,對方牽著機車說沒油了,希望能跟他借100元。結果原PO理都沒理就騎走了,「回家後想一想,要是他真的沒油怎辦?那附近還蠻荒涼的」,最後好奇問,如果「老人牽機車跟你借加油錢」,其他人會不會借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老人牽機車跟你借加油錢,你會借嗎?」說當時對方牽著機車,把他攔下來之後就說機車沒油了,問能不能100元來加油,「我連理都沒理他就騎走了。」結果原PO回家後想了一想,突然擔心如果對方是真的沒有油要怎麼辦,就好奇問「老人牽機車跟你借加油錢,你會借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許多人都選擇不借,因為這種真的騙人居多,「遇過,沒給」、「那種是慣犯了,過幾天你會看到他在一樣的地方要錢」、「車沒油跟借錢什麼關係?又不是給錢就有油了」、「我遇過同一人三次,在不同地點」、「幾乎都騙人的啦,帶他去警局借一定都閃人。」還有人馬上突破盲點,「100可以跑很遠了,沒油救急討那麼多會不會太假。」

有網友則紛紛提出解法或分享自己的經驗,「你給他100元,他也是要牽到加油站啊!不如騎去加油站幫他買油」、「說你都用電子支付」、「你可以說,問他加什麼油幫買油 ,說不用就知道原因」、「一概回『我上次借你500耶,你還沒還啊』」、「不要理他,叫他去警局」、「跟他說我幫你請警察來幫忙,大部分都縮了,有次遇到警察從後方來關切,那表情之精彩」、「我高中的時候很常遇到,半年內遇到兩三次,都同一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