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顧金與正反對!脫北者強行「施放傳單+白米」解救災胞...先裝瓶準備

▲▼脫北團體「巨泉」代表朴柾梧預告,將於21日對北韓施放傳單、白米。(圖/路透社)

▲脫北團體「巨泉」代表朴柾梧預告,將於21日強行對北韓施放傳單、白米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連日來的暴走行徑,肇始於脫北團體長達十幾年施放的反金氏體制傳單;然而脫北團體仍不收斂,繼朴尚學(박상학)率領的「自由北韓運動聯盟」預告要在6月25日,韓戰70周年紀念日空飄百萬張傳單,其胞弟朴柾梧(박정오,音譯)領導的脫北團體「巨泉」(큰샘)也預告,將搶先於21日對北韓施放傳單、白米等,還預先於18日派人將要寄往北韓的白米全數裝進寶特瓶內。

朴柾梧在韓媒《韓民族新聞》電訪時表示,計劃21日上午在仁川市江華郡的席毛島(석모도,位於江華島西側1.5公里)上對北韓發送傳單、裝有白米的寶特瓶。報導指出,朴柾梧18日事先於首爾江南區水西洞一處公園內,將白米倒入準備好的寶特瓶內。

▲▼脫北團體「巨泉」代表朴柾梧預告,將於21日對北韓施放傳單、白米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脫北團體「巨泉」將白米倒進寶特瓶內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脫北團體「巨泉」代表朴柾梧預告,將於21日對北韓施放傳單、白米。(圖/路透社)

為平息北韓當局怒火,南韓統一部10日以維護邊界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為由,依違反《南北交流協力法》等控告自由北韓運動聯盟、巨泉,並註銷其法人許可資格。對此,朴柾梧表達強烈不滿,認為並未事先接獲統一部等政府部門告知,雙方根本從未就此議題展開對話,「我們對北韓空飄、施放白米已經超過5年了,但統一部卻從未懲罰過我們。」

不過朴柾梧也釋出條件,表示若政府主動出面勸導,且雙方在對話中取得共識,考慮取消21日對北韓施放傳單、白米的活動,「政府目前為止從未和我們這些團體溝通過,在邊境居民安全受到威脅、北韓未來不知會採取什麼措施的情況下,若政府主動出面協調,那我們考慮取消21日的活動。」

►南韓政府震怒!脫北團體「破壞和平」慘遭註銷:將空飄百萬張傳單

►好想出去玩...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