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青瓦台硬起來!批金與正「粗莽言語」太超過...韓媒:兩強對峙無法避免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青瓦台今(17)早11時(當地時間)召開記者會,以「無禮」、「粗魯」、「缺乏常識」等字眼罕見大動作飆罵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,希望北韓日後發言能遵守基本禮貌。

▲▼青瓦台表示金與正炸毀韓聯辦,破壞兩韓間的信任。(圖/路透社)

▲青瓦台表示金與正炸毀韓聯辦,破壞兩韓間的信任。(圖/路透社)

對於北韓連日來的舉動,南韓政府此前幾乎沒有任何特別動作,一概以「遺憾」幾字帶過,希望北韓深思熟慮、切莫放棄對話的機會,甚至遞橄欖枝給金正恩兄妹,期盼換取達成「第4次文金會」的機會,然而北韓卻一概不領情。《韓聯社》分析,青瓦台以強烈的語調表示無法持續容忍北韓挑釁,正宣示「兩強對峙」的局面無可避免。

文在寅總統15日曾在會議中提及遵守《427板門店宣言》、《919平壤共同宣言》,是無可動搖的基本原則;然而毫不領情的金與正,繼昨(16)日炸毀南韓出資170億韓元所蓋的南北事務所,今還痛批文在寅15日的發言,「寡廉鮮恥的甜言蜜語,讓我聽得很膩」,此段談話被認為超過青瓦台所能容忍的底線。

▲▼南韓態度轉趨強硬,兩強對立局面無法避免,圖為坡州統一大橋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態度轉趨強硬,兩強對立局面無法避免,圖為坡州統一大橋(圖/路透社)

青瓦台表示,北韓的行為破壞雙方在對話上累積的信任;認為南韓若持續以沉默應對北韓的挑釁,那麼主導權可能被北韓奪去,使雙方關係在恢復上更加困難,「若過去累積的協議精神、兩韓元首間的信任崩解,那麼現在勢必得採取強力措施加以應對。」

《韓聯社》分析,隨著青瓦台態度轉趨強硬,南北韓關係近期可能免不了「硬碰硬」;而派遣赴北韓特使、第4次文金會被外界視為突破緊張關係的解藥,然根據現在情勢判斷,雖不至於到毫無實行的可能,在實行面上卻具有高度困難;這迫使文在寅政府不得不改變對北韓的政策,兩強對立局面勢必僵持不下。

►南韓軍方發聲了!24小時「嚴密監視北韓動向」逼金與正負責:已做好準備

►青瓦台回嗆金與正「缺乏常識且無禮」! 一旦採取軍事行動將面臨後果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