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首款「六鏡頭」手機! 三星新專利正式發布

▲三星,手機。(圖/取自LETSGODIGITAL)

▲三星似乎正在開發六鏡頭手機。(圖/取自LETSGODIGITAL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手機上的鏡頭數量好像越來越多了!自從HTC首次配備三鏡頭之後,至今甚至已有五鏡頭的手機,然而這個數量未來似乎還會再增加。荷蘭科技媒體《LETSGODIGITAL》報導,三星的一份專利顯示,它們似乎正在努力朝六鏡頭手機邁進。

三星去年12月向WIPO申請一項專利,並於本月公布,專利中顯示由五個廣角鏡頭與一個變焦鏡頭所組成的手機鏡頭組。當中包括5個焦距為28mm的廣角鏡頭和一個遠焦鏡頭,鏡頭組配備LED閃光燈,在正常模式下,每個圖像感測器之間會用圖像算法優化所產生的圖像。

此外,鏡頭的感測器各自獨立,且似乎可以透過切換模式來傾斜,實現更大的焦距,透過廣角鏡頭與可傾斜感測器,還可以拍攝出「全景虛化效果」的圖像。

▲三星,手機。(圖/取自LETSGODIGITAL)

▲三星六鏡頭專利。(圖/取自LETSGODIGITAL)

▲三星,手機。(圖/取自LETSGODIGITAL)

▲三星六鏡頭手機渲染圖。(圖/取自LETSGODIGITAL)

專利的通過與公布,並不一定代表最後能夠成真,因此只能說三星正在朝六鏡頭技術的努力前進。隨著智慧型手機不斷地超越極限,多鏡頭所能實現的感測器尺寸和焦距也不斷提升,考驗科技大廠們整合手機多鏡頭的技術。

# 對面的女孩看過來~~

過期票券轉黃金! 看這裡!快別急著丟掉><

「Galaxy Z Flip」5G版要來了! 傳8月與Note 20、Fold 2一同亮相
「Galaxy Note 20」傳出限定新色「薄荷綠」! 即將於8月亮相
「iPhone摺疊機」曝雙顯示器專利! 傳蘋果正在開發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