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:白宮準備接觸「黑人社區領袖」 川普仍專注解決治安問題 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外電報導

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爆美國民眾不滿,一名知情人士向CNN透露,總統川普及其顧問仍在權衡如何應對這場全國爆發的示威,白宮官員已準備與一些黑人社區領袖接觸,有可能於週末舉行傾聽會(listening session)。

據CNN6月1日報導,知情人士表示,川普當日行程安排內容包括與州長、執法官員和國家安全負責人進行電話會議。這顯示川普專注於解決治安問題,而非種族主義與員警濫用暴力這一導火索。

報導指出,川普在推特的PO文集中於對左翼激進組織ANTIFA的攻擊與鎮壓暴力,有時還使用帶有軍國主義色彩的詞彙。儘管如此,白宮內部有人認為,總統應聽取黑人社區的意見,以更好理解問題並就事態解決提出意見。

報導稱,在川普任職總統期間,大部分內閣成員都是白人,僅住房和城市發展部(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)的部長卡森( Ben Carson)是唯一的黑人成員。

▲▼ 美國白宮周邊31日晚間持續動亂。(圖/路透)

▲白宮周邊31日晚間持續動亂。(圖/路透)

對於在美國大範圍爆發的示威活動,川普1日怒批示威者是恐怖分子,而各州州長應該要立刻採取強有力的報復,如果州長們不掌控局面的話,看起來就會像個癟三。

▲▼ 美國白宮周邊31日晚間持續動亂。(圖/路透)

▲白宮外的示威活動。(圖/路透)

佛洛伊德死於上月25日,示威民眾於同月29日包圍住白宮,場面一度差點失控,當時川普就在隨扈的護衛下進入地下碉堡避難。川普還在推特上表示,他仔細看了特勤局在護送他時所做出的每一個步驟、每一個動作,並形容他們「非常的酷」。

相隔不到72小時,因為激動的示威者群聚白宮外可能造成危險,川普因此再度被護送至地下碉堡。消息傳出後,示威者及不少網友紛紛笑他是「碉堡小子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