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不想收假!21歲小兵「偽造就醫證明」騙中尉:我得A流…多放5天代價曝

▲▼新竹關西新訓中心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21歲王姓士兵新訓時在新竹關西新訓中心服役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徐愷昕/新北報導

21歲王姓士兵一次收假欲返營時為延後假期,竟上網下載他人醫院的病歷竄改個資,騙中尉輔導長自己得A型流感要請病假,怎料回營後長官向他索取就醫診斷證明時他交不出正本,事件曝光,王兵因此被依法送辦。新北地院審結依偽造文書罪判王男有期徒刑3月,得易科罰金9萬元。

王男2019年9月開始在陸軍服兵役4個月,同月29日晚上9點他本應收假返營,但為了能延後假期,他竟提前一日撥電話以「得了A型流感,在耕莘醫院診治」為由,向鄧姓中尉輔導長請病假。當時輔導長要求他回營時務必交出診斷證明,王男遂上網下載了他人的就醫證明,先隨意編造病歷號碼,隨後再竄改裡頭全部個資,同時還寫下「發燒,流行性感冒」、「因上述診斷。宜在家休養3日」等內容,列印後拍照傳給輔導長作為請假證明,輔導長知會連長後,連長指示讓王男請病假5天。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王男收假後因交不出診斷證明正本,讓中尉及連長都相當頭痛,經不斷詢問,同年12月21日王男後母才傳訊告知輔導長王男偽造診斷書一事,事件因此曝光。

雖王男已於2019年12月31日退伍,但此事仍被新竹憲兵隊移送偵辦,新北地院審理時,審酌王男僅因欲延後收假,就偽造就醫診斷書騙連上長官,行為實在不應該,審結依偽造私文書罪判他有期徒刑3月,得易科罰金9萬元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就是不想當兵!男留學13年沒回家…除役期到「持英護照抵台」下場

違規迴轉撞死騎士!他替亡者立牌位…「天天誦經+周周法會」獲緩刑

摩鐵激戰後傳訊:妳應該被弄的很空 人妻小王大聊「尺寸」綠帽夫崩潰怒告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