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北風之神升級版「955A」潛艇再下水測試 預計6月服役

▲955A「弗拉基米爾王子」 號核潛艇。(圖/取自俄羅斯國防部)

▲955A「弗拉基米爾大公」 號核潛艇。(圖/取自俄羅斯國防部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俄羅斯955A「弗拉基米爾大公」 號核潛艇在白海進行水下測試,檢查航海和機動性能沒問題後,預計6月納入北方艦隊以及派遣到科拉半島的永久基地。值得一提的是,955A號是「北風之神」潛艇的升級版,屬於俄羅斯第四代核潛艇。

根據俄羅斯國防部報導指出,955A號在去年年底通過了水下導彈發射的測試項目,升級後的潛艇與北風之神的體型、低噪音、定深懸浮和控制系統都有所差異,甚至配有「布拉瓦」(Bulava)洲際彈道導彈以及艦載魚雷。

事實上,去年12月到現在內部人員多次向外界公布交付日期,但955A號已經三度延期,而這次更傳出6月加入北方艦隊的消息,不知道是否能如期進行。目前,三艘北風之神潛艇正在輪流值班,分別是尤里·多爾戈魯基號、亞歷山大·涅夫斯基號和弗拉基米爾·莫諾馬赫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英法義提供「暴風影」給烏克蘭

首艘「麒麟級」潛艦下水

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

震懾伊朗!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

4160億! 打造新「末日飛機」

512億簽了!波蘭再買72套「天橆」

第一波「7年級軍校生」現在過得如何?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