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2396人居家隔離全數歸零 鄭文燦:市府持續推動各項產業紓困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防疫會議上指出,桃市居家隔離人數已歸零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防疫會議上指出,桃市居家隔離人數已歸零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,疫情已進入第119天,負責居家隔離者追蹤業務的衛生局公布,桃園市居家隔離人數已歸零,這是重要的里程碑,相當不容易。過去總共累計2396人居家隔離,成功讓公衛體系沒有缺口,特別感謝公衛同仁與居家隔離者配合,市府未來將持續推動各項產業紓困,以暖心政策協助辛苦底層新貧家庭度過難關。

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在防疫專案會議19日上報告,全市居家隔離人數已歸零,這也是桃園市防疫重要里程碑;鄭文燦指出,這相當不容易,未來請衛生局針對居家隔離者結束隔離期後,若有心理諮商方面需求應加以輔導,另針對桃園市53例確診案例,除不幸逝世的1名案例外,其中有49位已出院,尚有3位住院者,後續衛生局應持續進行追蹤輔導,協助出院民眾給予其健康及心理層面上更大的支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認為,目前仍處於防疫期,各局處與區公所應舉行各項說明會、公聽會,室內空間100人以下應採取實名制、維持社交距離及室內通風的防疫對策可正常辦理,以保障市民權利與資訊流通,讓市政業務得以照常推動。

鄭文燦強調,疫情已進入第119天,這段期間不少人收入減少,政府推出急難紓困作為及時雨有其價值,桃園市截至18日為止,各區公所總共受理2萬5224案,已核定12759案,核發金額達到1億5千餘萬元,還在陸續增加中,雖然急難紓困政策採申請制,無法像農漁會或職業工會勞工直接篩選,但市府以從速、從簡、從寬等務實原則,讓沒有勞保、農保或其它津貼非正式部門勞工能獲得最大支持,以彌補紓困期間社會安全網可能的破洞,並以暖心政策協助辛苦底層新貧家庭度過難關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,市府將持續推動各項產業紓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,市府將持續推動各項產業紓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鄭市長受訪時說,目前申請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符合資格人數為8萬2533人,經勞動部核定同意補貼撥款人數為7萬4279人,核定同意補貼比例為90%,許多職業工會勞工生活補貼申請比例更達100%,申請截止日至5月22日,請勞動局加強宣導,後續市府希望辦理職業工會表揚,邀請勞動部參與,以感謝職業工會用心為會員爭取紓困金服務,市府也會考量在餐廳或飯店舉行中型就業徵才活動,以協助市民朋友就業。

此外,關於運動產業界紓困,市府體育局將舉辦說明會,邀請健身房、游泳池、室內打擊場、保齡球館等運動事業者等相關從業人員參與,凡運動事業營業額減少達15%,最高補助250萬元,營業額減少達50%,補助金額將專案審核,自由教練等從業者,若疫情期間減少酬勞達50%,也可申請補助,最高補助1個月2萬元,至多3個月;商圈或餐飲業數位轉型是必然的,市府推動桃園市商圈店家服務轉型推廣方案放寬補助,如營業滿1個月並加入外送平台店家者,市府即可補助每間店5千元,藉此提高店家申請誘因,請經發局多鼓勵業者參加,增加店家收入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網路互嗆變私刑拷問 少年慘遭3屁孩痛毆頻求饒:我沒有講你啊

►影/疫情延燒公益彩銷售受衝擊 鄭文燦帶頭買5張:若中頭彩將捐一半

►和成捐贈百台免治馬桶 鄭文燦:感謝企業力挺第一線醫護人員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