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#IndonesiaTersera」成熱門標籤!印尼防疫政策反覆 醫護人員怒了

▲印尼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新冠肺炎的官方統計數字一直受外界質疑。(圖/路透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印尼許多醫護人員近日紛紛在社群媒體上傳身穿防護裝備的照片,並附上熱門標籤之一「#印尼隨便啦」(#IndonesiaTerserah),以表達對於政府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上反覆不一,以及對於人民不遵守社交距離的不滿。

綜合印尼雅加達郵報(Jakarta Post)、羅盤報(Kompas)報導,一名印尼醫生蒂塔(TirtaMandira Hudhi)15日率先在Instagram上傳照片,並寫道「印尼?隨便啦!你們開心就好」(Indonesia? Terserah! Suka-suka kalian saja),使得#IndonesiaTerserah成為熱門標籤。

蒂塔表示,疫情造成多人死亡、失業、收入大減,在前線抗疫的醫護人員及志工更忙得不可開交,「我很難過,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,只想休息。」

印尼加札馬達大學(UGM)教授法圖羅徹曼(Faturochman)表示,醫護人員盼嚴格實施社交距離管制,上述標籤是他們對政府及民眾無法配合防疫的抗議。

據印尼衛生部18日通報,全國確診數達1萬8010例、死亡病例累計1191人。然而,印尼官方的統計數字一直受外界質疑,因檢測率過低,外界認為真實數字應該更高。

★★★ 好康來了!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★★★

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?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能使用?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,讓你的過期票復活購買其他商品。快點連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