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猶他州修法:多配偶婚姻非重罪 跟違規停車差不多

▲美國知名多妻者科迪布朗(中)和他的「老婆們」一起上美國旅遊生活頻道(TLC)的實景秀郎節目 《姐妹共夫》,大談他的多妻生活。(圖/翻攝自電視畫面)

美國知名多妻者科迪布朗(中)和他的「老婆們」一起上美國旅遊生活頻道(TLC)的實景秀郎節目 《姐妹共夫》,大談他的多妻生活。(圖/翻攝自電視畫面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國猶他州周二(12日)正式生效一項法律修正案:降低了對於重婚行為的懲罰力度。根據該項修正案,在該州如果不存在其他非法行為,對於重婚的處罰僅為罰款750美元(約2萬2500元新台幣)和社區服務。這使得「一夫多妻」或「一妻多夫」變成跟違規停車差不多,僅僅是輕徵的違法行為,而非重罪。

該項修正案中所涉及的重婚,主要指在猶他州廣泛存在的摩門教一夫多妻的傳統。自1844年開始,大批摩門教徒遷移至猶他州,該州也成為了美國摩門教的大本營,一夫多妻制也在這裡生根發芽。

1862年美國國會頒布了《莫里爾反重婚法》,宣布一夫多妻在美國領土上違法,但仍有大量摩門教徒堅持這項婚姻制度。據 「路透社」引用統計資料稱,目前全美仍有3.4萬名摩門教信徒過著一夫多妻制的生活。

上述修正案由猶他州州長赫伯特於3月簽署,於5月12日正式生效。該修正案規定:在新成員自願加入一個家庭的情況下,一個已婚的人可以擁有額外的配偶,不會遭到重罪起訴。

不過該州法律同時規定:如果一段多配偶婚姻是在威脅、欺詐、暴力或虐待的情況下造成的,那仍然是一項重罪,最高刑期可達15年。

該修正案引發了猶他州關於多配偶婚姻的爭論。「福斯新聞網」報導,作為摩門教的總部所在地,猶他州是美國重婚現象最多的州,目前在該州仍有數千人過著一夫多妻的家庭生活。

當地反對多配偶婚姻的社會組織「健全選擇聯盟」稱,該修正案是「支持一種現代性奴役形式」的「可惡」立法。 他們說 :「在這些(摩門教)基本教義派一夫多妻家庭裡生活的女性,大多被視為私有財產,她們被迫無薪工作。被欺壓、被交易,被強迫發生性行為、並且被迫過量生育。」據《紐約時報》瞭解,該組織裡就有許多從一夫多妻家庭逃出來的的女性受害者。

但與此同時,該法案也有大批擁護者。他們表示,該法案將幫助處於一夫多妻家庭裡的人消除因重婚而被起訴的恐懼。 該法案的主要提案人:猶他州共和黨女參議員亨德森在13日的一次受訪中說:「 我們沒有讓重婚合法化。該法案目的是降低社交障礙。」影片請看這裡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