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公尺管狀物突墜落! 陸「長征五號B」殘骸疑擊中象牙海岸

▲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升空。(圖/CFP)

▲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升空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外電報導

 大陸運載火箭「長征五號B」5日晚間6點執行飛行任務,不過部分殘骸自太空中墜落,擊中西非國家象牙海岸的村莊,當地村民發現疑似火箭殘骸的金屬管狀物,長度約有12公尺。

根據國外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,象牙海岸(Cote d'Ivoire)當地媒體指出,象牙海岸村莊Mahounou的村民發現明顯是自空中掉下來的不明金屬管狀物。「長征五號B」的殘骸11日自空中掉落至非洲西岸外海,成了從太空中失控墜落地球的最大人造物體之一。

報導稱,沒有跡象顯示有人受傷,也沒有具體確認金屬管來自「長征五號B」,不過哈佛天文物理學家麥道威(Jonathan McDowell)表示,當地通報稱大約在火箭飛越上空時,曾傳出音爆巨響、閃光與殘骸墜落,且這個村莊就在「長征五號B」繞地球運行路線上。

對於「長征五號B」運載火箭殘骸疑似落入象牙海岸村莊一事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,「我不瞭解你說的情況,建議你向主管部門詢問。」

▲▼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升空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中國航天科技集團)

▲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升空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中國航天科技集團)

實際上,中國大陸在5日發射的「長征五B」(長征五乙)火箭的第三級箭體,脫落之後將重返大氣層,由於火箭全長53.7公尺,成為1991年以來重回大氣層的最大物體,也是史上第四大太空碎片。先前預測碎片很可能會掉落在加州外海,讓美軍繃緊神經緊盯火箭動向。不過,美國國防部表示,目前火箭的殘骸已散落於西非茅利塔尼亞(Mauritania)的西海岸海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