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印邊界「全武行」爆兩場 互丟石頭總計350軍人參戰…多人掛彩

▲▼影片曝光!中印邊境爆衝突 150名士兵大亂鬥「壓在地上打」。(圖/翻攝INH News)

▲中印邊境爆發衝突。(圖/翻攝INH News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中印兩方軍人9日在印度錫金邦(Sikkim)北部的邊界爆發衝突,雙方人員互丟石頭,都有人受傷。消息人士還透露,回到5日與6日期間,拉達克(Ladakh)東部也有另一場對峙,是自2017年洞朗(Donglang,印度則稱為都克欄Doklam)對峙以來,中印軍方首次發生衝突。

印媒TIMES NOW報導,中印上周發生兩起軍方對峙事件,隨後緊張情勢升高,兩方都在邊界部署更多軍隊。時間拉回本月5日,中印約200名軍人在拉達克東部班公湖(Pangong Lake)陷入衝突,多人受傷,雙方進行一場對話後,對峙才於6日結束。

第二場衝突9日發生在錫金邦納庫拉地區(Naku La)的納土拉山隘(Nathu La)周邊,約150名軍人參與對峙,至少10人掛彩,不過雙方後來展開對話,按照協議解決了邊境問題。

回到2017年6月,中印軍隊在洞朗進行73天的對峙,差點使兩國開戰。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指出,當時印方阻攔中方在該邊界區建造道路,這片高原位處中國南部、錫金邦跟不丹的交界處。中國與不丹在此區有領土上的爭議,印度則支持不丹。

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8年在武漢會晤,雙方決定向軍方發布「戰略指導」,希望強化溝通能力,建立彼此的互信與理解。

►中印邊境爆衝突 150名士兵大亂鬥11人掛彩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