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信託之父」契作靈芝吸金4875萬 判囚3年定讞稱病拒入監遭通緝

貪污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名律師涂錦樹因吸金案遭判刑定讞拒絕入監被發布通緝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曾被稱為「信託之父」的名律師涂錦樹,因未經核准,就以發行信託憑證等名義,對外招募農民契作巴西蘑菇、靈芝等農產品,保證42個月還本,年利率最高達28.57%,3年多就吸金4875萬元,被法院依《銀行法》判刑3年定讞,但他多次以心臟病、身體不適等理由聲請暫緩入監執行,檢察官下令拘提不到後,已對他發布通緝。

▲▼有罪判決,簡易判決,司法,官司。(圖/pixabay)

▲律師幫吸金被害人自救會處理「信託」,又從中吸金4875萬元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涂錦樹曾任《金融資產證券化條例》與《不動產證券化條例》草案起草委員,他長期推動發行信託受益憑證,政商關係良好,也因此捲入不少爭議,曾因與「地下金融教父」萬眾發生合夥糾紛,傳出遭挾持,還因積欠千萬綜所稅,被聲請管收、禁奢。

根據法院判決,涂錦樹在2004年底,透過共犯張姓男子居間介紹,認識了宏徠生物科技吸金10多億元的被害者自救會,得知自救會希望成立專業經營團隊,種植銷售巴西蘑菇、靈芝等農作物,涂錦樹就建議用「信託」名義推展契作,由他本人負責管理專戶,將部分款項拿去操作不量資產創造利潤。

▲司法,正義女神,刑事辯護律師,律師。(圖/Pixabay)

▲吸金律師多次稱病請求暫緩執行遭拒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所謂的投資方案是,每單位5萬元,42個月內分期領回外,可領農作物當報酬,換算市價,最高年利可達28.57%,總計從2005年1月10日至2007年4月間,共計吸金4875萬元,被判刑3年定讞後,北檢2019年10月起通知他到案入監,他多次以心臟病等理由,聲請暫緩執行遭拒,檢察官曾下令拘提不到,已經對他發布通緝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快訊/謝和弦報社噴紅「幹」 臉書秀成果圖嗆「下次放火」被起訴

「殘障了不起哦,什麼東西啊!」 大學副教授幫停車管理員出氣挨告

「金生儀」負責人逃漏稅想賴給中風哥哥 檢談判專家鬥智追回960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