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局稽查存漏洞? 議員:跟廠商交情好大家心知肚明

▲台北市議員李柏毅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李柏毅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林森錢櫃26日發生惡火奪走5條人命,1命危。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29日上午召開「0426林森北路錢櫃KTV重大火災事故」專案報告,市議員李柏毅質疑,針對4/22聯合稽查該KTV共花多少時間,消防局回應「大概20分鐘」。

建管處28日指出,林森錢櫃大樓領有87年使用執照,是地上10樓、地下4層的鋼骨鋼筋混凝土(SRC)構造物。而副市長黃珊珊28日也提到,22日是由消防局、建管處前往聯合稽查,屬於抽檢,而建管處當天只看到2面隔間牆,與申報的圖說不符,因此先勾選「涉及室內裝修」,但現場沒看到施工現場與工人。

對此,李柏毅直批,3/30建管處就看到有隔牆,4/22去的時候只勾待查證,為什麼現場狀況與實際不符的時候,不現場看一下,「開門就知道什麼狀況了」;而且「4/22消防長官不會有感覺?沒有感覺?看到了不會問一下?是交情太好嗎?不客氣的講,大家都知道,這家消防廠商跟我們消防局感情好不好,大家心知肚明」。

李柏毅質疑,4/22整棟稽查的時候花多少時間?消防局回應「大概20分鐘」。李柏毅聽到後痛罵,整棟10層樓這樣「合理嗎?」消防局坦言,「時間有點快一點,所以以後檢討要再長一點,項目要多定一點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錢櫃大火 柯文哲檢討北市府3缺失:稽查填寫資料要E化
錢櫃中華店、松江店、南京店安檢不合格 北市府共罰36萬
侯友宜3月就說縮短KTV營業時間 柯文哲:我有我的判斷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「柯文哲很生氣!」錢櫃4/22安檢查嘸 原來是資料還沒上傳系統
黃珊珊還原4/22聯合稽查 「沒看到錢櫃任何施工、絕無隱匿」
黃珊珊:3/30稽查發現錢櫃隔間牆 曾提醒施工應申請消防計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