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回應「消毒劑注體內」驚世療法!大嘆無奈:只是想看有什麼反應

 記者蔡儀潔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3日在記者會上爆出驚人言論,稱醫療團隊或許可以研究,將消毒劑注入體內,治療新冠肺炎。消息傳出後引發熱議,更有全球公衛政策專家怒斥,這種發言「不負責任且危險」。對此,川普24日在白宮回應稱,自己是以諷刺的口吻(being sarcastic)向記者提問,想觀察會有什麼反應。

▲白宮冠狀病毒小組成員協調員比爾斯(Deborah Birx)在新冠肺炎疫情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白宮冠狀病毒小組成員協調員比爾斯(Deborah Birx)在新冠肺炎疫情記者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布萊恩(William Bryan)在23日的記者會上展示政府研究結果指出,冠狀病毒暴露在陽光與高溫之下,似乎會更快地變弱,此外,漂白水能在5分鐘內殺死唾液或呼吸道黏液中的病毒,異丙酮所需要的時間更短。

川普聽完報告後,轉身向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小組的協調員比爾斯(Deborah Birx)建議,可以嘗試研究紫外線輻射治療方法,稍後又提到,「消毒劑在1分鐘之內就把它(病毒)消滅了。我們有辦法做類似的事,內部注射或者清潔……檢視一下(這個提議)會很有趣。」

消息傳出後引發軒然大波,不少專家怒斥此番言論非常不負責任,對此川普24日在白宮回應稱,自己是以諷刺的口吻(being sarcastic)向記者提問。當被告知這些言論已傳達給醫學專家時,川普說,他只是要求他們調查陽光和消毒劑是否「可以幫助我們」。

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(Kayleigh McEnany)則發出聲明,稱媒體斷章取義,川普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他自己並非醫生,也呼籲民眾在尋求治療方案時,應諮詢醫生的意見,因此此類報導是不負責任。

▼川普的言論遭醫學專家痛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