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多到無處可放! 美國加州外海出現36艘「儲油艦隊」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全球原油需求量大減,油價創下了18年的新低點,過剩的原油塞爆了倉儲空間,導致許多油輪無處可去,從美國洛杉磯港(Port of Los Angeles)的空拍照顯示,附近水域塞爆約36艘油輪,其中快20艘已經停在原地一週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從美國加州洛杉磯港外22日的空拍畫面顯示,約36艘已經下錨、滿載超過2000萬桶原油的油輪無處可去,只能停泊在長灘到舊金山灣之間的水域,所載運的原油量已達全球一日耗油量的20%。而在這些停泊的油輪中,約有3/4的油輪已停在原處打轉7日了。

▲▼  0

▲石油無處可放,只能滯留在海上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目前,大多煉油廠產能已下降,就算接到煉油商出廠的成品,油輪也因找不到石油買家和存放空間而留在海上。馬拉松石油(Marathon Petroleum)位於加州馬丁內斯(Martines)的煉油廠已閒置,雪佛龍(Chevron)的埃爾塞貢多煉油廠及其他煉油廠則減少生產。

長灘港(Port of Long Beach)的數據指出,石油向加州的輸送速度放緩,上一季的原油進口量為3880萬桶,低於去年同期的4200萬桶。海事數據商Kpler的資料也顯示,相較於上周的2300萬桶,海上儲油量本周已達到1.5億桶。國際能源總署(IEA)一名資深高層也在私下表示,全球油輪總運載量最多有15%可轉換為海上儲油,相當於3.2億桶原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