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石艦員發燒有沒有回報? 嚴德發、支隊長、海軍副司令3方說法兜不攏

▲▼嚴德發梅家樹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國防部長嚴德發(左)、海軍副司令梅家樹(右)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國防部22日到立法院備詢;面對立委輪番砲轟,國防部官員的發言與過去有所出入,引來立委質疑。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透過電話說明,強調「絕無隱瞞疫情」,並稱磐石艦5人發燒,有回報1人,其餘4人因症狀輕未上報;但國防部長嚴德發備詢時卻稱,「對,他(陳道輝)沒回報」。雙方說法對不上,引來外界質疑。

陳道輝22日上午雖婉拒視訊備詢,但仍透過電話說明狀況。他表示,艦上5員發燒全部有醫療小組專業診斷,經治療後也都逐漸好轉。

對於到底有沒有回報艦員發燒狀況,陳道輝說,有1員比較嚴重,所以有回報,「剩下4員我很誠實報告,我並沒有回報」,因為醫療小組給的建議是一般感冒。

不過,當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隨後詢問,若艦隊上有人員發燒、疑似發燒都要通報,是否可保留不通報?嚴德發表示,「要求一定要通報」,因為當時是防疫重點,5個發燒案例都要回報。

羅致政接著問,即便艦隊醫官判斷為感冒,是否仍要回報?嚴德發回應,「對,他(陳道輝)沒回報」,但是否有隱匿等情事還要再調查。

另外,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也補充,5員發燒案例,艦指部只收到1例,但目前仍在調查中,尚未完全掌握狀況。

而當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質詢時問到同樣的回報問題時,梅家樹表示,根據記錄,陳道輝在回報各種不同症狀時有做取捨,「沒有完全回報」,磐石艦上有5名成員發燒,但僅回報1名,但是否涉及醫官專業判斷仍待釐清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國防部證實防疫通報未落實 3日通告9日才送「遲了6天」
返抵軍港才知有新病徵 健康聲明書只問發燒、咳嗽
磐石艦負壓病房僅3床 岳飛、康定最大收容也只有17床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敦睦艦隊整備物資清單曝光!754人除抗生素還有克流感80盒
敦睦艦隊27人染疫 國防部坦承:應強化醫官職業敏感度
國防部「左營軍區全面禁會客」:6項緊急處置補防疫破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