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新冠病毒導致「全身癱瘓」 確診男垂死向女友求婚16天奇蹟康復

▲▼英國倫敦醫療體系面臨龐大疫情壓力。(圖/路透)

▲疫情讓英國醫療體系面臨重大壓力。(圖/資料照/路透社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續擴散,英國一名男子染病後卻出現罕見併發症,全身肌肉麻痺導致癱瘓,在重症病房接受治療的他擔心命不久已,便用盡自己全身的力氣透過FaceTime向女友求婚,後來卻奇蹟康復,如今與未婚妻在所有醫護人員的掌聲中開心離開醫院。

42歲男子斯凱格(Paul Skegg)與女友凱蒂(Katy)皆是在國民保健署(NHS)體系工作的放射科治療師,投身醫療服務24年的他確診後,於本月3日住進肯特郡達特福德市(Dartford)的達倫特山谷醫院(Darent Valley Hosptial),然而病毒卻讓他出現罕見併發症「格林 - 巴利症候群」(Guillain-Barré Syndrome),該病症是一種急性的周邊神經病變,導致他全身肌肉麻痹,3天後又出現呼吸困難症狀,已進行氣切手術的他抓緊最後機會向女友求婚。

斯凱格的主治醫生表示,「當時他以為自己快死了,所以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,用嘴型緩緩吐出他要求婚的話,毫無意外地,凱蒂當場就答應了他的求婚,所有見證這一幕的醫護人員也非常開心」。

一共在醫院住院16天,其中11天待在重症病房的斯凱格,最後奇蹟戰勝病毒順利於19日出院,所有醫護人員為了這個好消息,特別列隊沿路為他鼓掌,醫生表示,「他能夠迅速康復根本就是奇蹟,這對我們所有醫護人員來說也是最大的鼓勵。」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