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繳1.8萬罰款250萬透天厝遭法拍 執行署:基於「公義與關懷」暫緩點交

▲▼陳姓男子欠單1.8萬元基隆房屋被法拍,他老母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下跪求情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陳男欠繳罰單,基隆房屋被法拍,他的母親在宜蘭分署下跪求情,不要讓他們全家被掃地出門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一名基隆市陳姓男子因積欠1萬8千元的交通違規罰鍰,遲遲不繳,因此市值約250萬元的3樓透天厝,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法拍賤賣,不過執行署17日態度180度大轉彎,為落實「公義與關懷」,指示宜蘭分署暫緩點交。

執行署表示,他們願聽取並協助當事人解決困難,因為「公義與關懷」是執行署的核心價值,會一再要求同仁在依法執行案件的過程中,若發現弱勢義務人,必須要有同理心,盡最大可能給予協助,並在法令許可的範圍下,對於有心面對處理的弱勢義務人,給予寬緩執行,例如:協助辦理分期繳納、轉介社福機關幫助、轉介就業等,不以執行績效為唯一目的。

執行署指出,陳男已依法向宜蘭分署提出聲明異議,本署已要求宜蘭分署儘速依規定檢卷陳送本署審核,在依法審核聲明異議案件做出決定前,為避免造成當事人搬遷或其他不可回復的損害,已指示宜蘭分署暫緩執行拍定不動產的點交。

執行署還說,為審慎了解本案執行程序過程中,有無違反法定程序或有不當執行的情形,將於接獲聲明異議案件後,指派行政執行官拜訪陳男,聽取他的意見與訴求,並訪談相關人員,依法判斷後,再做出妥適的決定。

▲▼陳姓男子欠單1.8萬元基隆房屋被法拍,他老母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下跪求情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►限時下殺!!!

【更多新聞】

監察院出手!欠1.8萬款250萬房屋被法拍案 執行署180度大轉彎:暫緩點交

「心情不好吃點藥」…地下樂團前主唱供毒出人命!死者母不信:女兒很乖

不知刀那麼鋒利!1刀刺入致騎士枉死...「小鄭容和」:他穿螢光雨衣像紙箱

吳子嘉批高雄氣爆有黑幕 陳菊接受公開道歉…宣判前夕撤告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